人民网
人民网

苗圩:加快5G研发和标准化 开展商用试点

2015年06月29日17: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苗圩:加快5G研发和标准化 开展商用试点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余晓洁 李志晖)受国务院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9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信息化建设及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工作情况。关于建设下一代国家信息基础设施,苗圩说,要统筹规划、整合资源、超前布局,推动网络长期演进和技术升级,为两化深度融合提供坚实支撑。

  “首先是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深入推进‘宽带中国’战略实施,基本建成覆盖城乡、服务便捷、高速通畅、技术先进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不断加强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网络建设的同时,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研发和标准化,开展商用试点。实施宽带乡村工程,加大农村和中西部地区宽带网络建设力度。”此外,还要促进应用基础设施发展和推进新型网络架构升级,推动网络关键资源国际共治。

  推动两化深度融合会有哪些政策措施?报告指出,要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牵头作用,整合调动中央、地方和社会各方面资源,加强两化深度融合领域的顶层设计和统筹管理,协调解决体制机制、法律政策、标准规范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具体包括:完善法律法规体系,统筹两化深度融合立法需求和现有法律在网络空间的延伸适用;营造创新发展环境,如进一步推动移动通信业务转售和宽带接入市场开放,鼓励民营企业有序参与竞争;创新财税金融支持方式;健全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工业信息安全保障等。

(来源:新华网)

(责编: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