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6亿人次取得相应资格证

2015年06月30日05:35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6亿人次取得相应资格证

  本报北京6月29日讯 记者张媛 关于检查职业教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介绍,我国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不断健全。

  报告介绍,国家建立健全了由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构成的国家职业技能资格体系。对1200多个技能类职业中的900多个职业制定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步建立了以职业能力为导向、以工作业绩为重点、注重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的评价体系,形成了社会化职业技能鉴定、企业技能人才评价和院校职业资格认证相结合的多元评价机制。

  截至2014年底,全国累计有2亿人次参加职业技能鉴定,1.6亿人次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职业院校80%以上的毕业生能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目前,全国共有高级技师146.5万人,技师612.4万人,高级工3378.1万人,中级工6189.8万人,初级工5403万人。

(来源:法制日报)

(责编: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