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涉农职业院校面临招生困难

2015年06月30日05:35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涉农职业院校面临招生困难

  本报北京6月29日讯 记者张媛 关于检查职业教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指出,随着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技术革新步伐加快,我国劳动力供求不匹配的结构性矛盾越来越突出,就业难与招工难并存现象较为突出。

  一些现行政策和制度不利于我国职业教育与实际需求的对接,人才培养难以落地。主要表现在:一是有些地方不按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布局职业教育,依然是按行政区划来设置和管理,造成职业教育脱离实际,效益不高。二是一些职业院校对产业发展、市场人才需求研究不够,盲目扩大规模、盲目招生,造成不良后果。三是现有用人和就业政策不利于系统培养人才,开展学徒制培养、推进“双证书”制度均面临体制机制障碍。四是农业职业教育存在的问题未引起高度重视,涉农职业院校招生困难、农业技术专业萎缩,农业职业教育吸引力不强。

(来源:法制日报)

(责编: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