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加快制定电信法电子商务法

2015年06月30日05:35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制定电信法电子商务法

  本报北京6月29日讯 记者陈丽平 受国务院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今天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作国务院关于信息化建设及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提出,统筹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立法需求和现有法律在网络空间的延伸适用,按照立法法的要求,加快制定修订无线电管理条例、中小企业促进法、电信法、网络安全法、电子商务法、电信设施保护等法律法规,明确网络空间主权。

  苗圩说,要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牵头作用,整合调动中央、地方和社会各方面资源,加强两化(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领域的顶层设计和统筹管理,协调解决体制机制、法律政策、标准规范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苗圩建议,围绕两化深度融合引发的利益冲突、监管缺失等问题,开展前瞻性的法律储备研究,推动开展第三方支付管理等相关法律层级的提升工作。实现对数据资源采集、传输、管理、存储、开放、利用等的规范管理和可信身份验证认证及授权控制,对数据滥用、侵犯个人信息等行为进行惩戒,为数据开放和保护提供制度和法律保障。加强两化深度融合领域执法能力建设,提高全社会自觉守法意识。

(来源:法制日报)

(责编: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