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公开通报两起土地违法案

2015年07月03日06:41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公开通报两起土地违法案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孔祥鑫 记者7月2日从北京市国土局了解到,为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违法占用农村集体土地进行非农建设的查处力度,北京市公开通报两起土地违法案件,挂牌督办四起重大典型土地违法案件。

  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起公开通报案件之一是李万利非法占用通州区马驹桥镇西店村集体土地建设案。2014年2月,李万利未经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批准,非法占用马驹桥镇西店村4.08亩集体土地进行非农业建设,现场建有1栋两层办公楼。经实地核查,实际建筑占地面积2亩,其余占地2.08亩,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并硬化部分地面,土地利用现状为耕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一般农用地现该项目已于2015年1月19日拆除到位。

  另一起公开通报的案件是平谷区夏各庄镇夏各庄村民委员会非法占地建设案。2013年春,平谷区夏各庄镇夏各庄村民委员会未办理土地、规划等相关手续,在夏各庄村西北建商业回迁楼。经实地核查,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5亩,土地利用现状为建制镇、水浇地,土地总体规划为一般农用地区、城镇建设用地区,其中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面积约21亩,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面积约4亩。

  2015年3月,北京市国土局平谷分局将上述案件移送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平谷区人民法院裁定强制执行。2015年5月,北京市国土局平谷分局将没收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移交夏各庄镇人民政府处置。

  据介绍,四起挂牌督办案件分别是通州区台湖镇北神树村石材城项目非法占地案;顺义区南法信镇马树常非法占用集体土地建房案;房山区长沟镇南正村刘宝明违法占地案;海淀区四季青镇田村村民委员会非法占地建设案。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正在严肃查处或督促属地政府组织有关部门查处,有关查处结果将适时公布。

  据了解,公开通报是指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将直接查处、挂牌督办或以其他方式督促区县国土分局查处到位的重大、典型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情和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开通告,并接受社会监督的一种行政措施。挂牌督办,是指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对重大、典型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办理提出明确要求,公开督促区县国土分局限期办理,并向社会公开办理结果,接受社会监督的一种行政措施。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