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女地税局长为敛财当“酒促”

2015年07月15日06:32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地税局长为敛财当“酒促”

  本报合肥7月14日电见习记者范天娇 安徽省合肥市地方税务局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分局原局长张燕涉嫌受贿一案,今天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位曾带领下属仅用1年时间便将辖区地税增长86%的女局长,因“不好意思拒绝”,时而化身白酒“促销员”,时而化身工程“中介人”,抽取请托人一半利润。

  据检方指控,2001年,张燕经人介绍认识了销售“五粮液川圣牌”白酒的李文霞。2002年,李文霞找到张燕,提议通过张燕向新站区的相关企业推销该白酒,并承诺给张燕一半利润作为好处费。张燕答应了李文霞的请托,向新站区多家企业和个人高价推销白酒,帮助李文霞获利80万元,并收受李文霞46万元。2004年,张燕还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向他人购买门面房,变相收受贿赂66万余元。

  张燕的丈夫,合肥市郊区地税局劳务服务公司原总经理王云华(另案处理)还曾充当行贿人的掮客。2003年,安徽天然市政工程公司董事长胡文章(另案处理)找到张燕丈夫王云华,希望通过张燕介绍其在新站区承接工程,并承诺将工程的一半利润作为感谢费。张燕答应后,利用职务便利,先后帮胡文章承接了4处工程。胡按约定送给张燕夫妇68万元。

  张燕在庭审中称,自己从事税务工作30多年,曾带领下属在1年内令辖区地税增长86%,获全省第一,并带领新站区地税局员工将当地税收从1000万元提升到如今的14亿元,连续多年获得省级、市级文明单位荣誉。因碍于情面不好意思拒绝,没有把握好自己,跌入了深渊。

  检方认为,张燕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80余万元、港币2万元,价值人民币6万余元购物卡,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张燕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记者了解到,其丈夫王云华涉嫌贪污、挪用公款、受贿一案,已进入公诉程序。王云华的多位下属以及行贿人员均被立案侦查。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