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大师是否会终结在自己的江湖

2015年07月18日08:58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师是否会终结在自己的江湖

  案情真相到底如何尚须拭目以待,王林“大师”的江湖生涯会否就此终结,目前还难以预料。只要“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江湖势力还在,谁也难保证剧情不会出现新的逆转

  □范子军

  “大师”王林关门弟子邹勇被绑架并遇害的消息,连日来在江西省萍乡市流传。昨日下午,当地警方证实,邹勇在7月9日被绑架后遭杀害。目前,2名绑架和杀害邹勇的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抓获,涉及此案的黄钰刚和王林也已到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7月17日《新京报》)。

  曾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以“空盆来蛇”“断蛇复活”“纸灰复原”“凌空题词”“徒手断钢筋”等所谓气功绝技“行走江湖”的王林“大师”,因与其“关门弟子”江西商人邹某的是非恩怨,两年前再度高调进入公众舆论视野,并被扒出涉非法持枪、非法行医等“七宗罪”引发异常热烈的围观。

  就在公众舆论再度追问相关部门的调查何以迟迟没有进展,得到的是“未发现王林非法行医的有效线索和证据”回应,人们无不叹服王林“大师”能耐之大之际,王林涉绑架、杀害徒弟邹勇的“小道消息”却很快得到证实,直叫人惊愕、嘘唏不已,原来再神通广大的大师也有失算的时候。

  王林“大师”委实是不多见的“传奇人物”,既能与娱乐圈明星们打得火热,又能与当地官场走得密切,更在多位官场“哥们”出事后依旧能置身事外,镇定自若、来去自由,神乎其神的“江湖功夫”,俨然显示出一副“谁能奈何我”的架势,而更多的声音则在追问,“大师”背后到底站着谁?

  正如有媒体舆论质疑,王林被指“七宗罪”,哪一项都够得上立案调查,比如多人指称其持枪并后院打鸟,结果却传枪支被“融化”而找不到证据;非法行医之说同样传得有鼻子有眼,比如只给“高人”治病且收费畸高,然而,这些统统被有关方面的“调查”给否定了,要不是王林沉不住气痛下杀手,或许此刻风光依旧。

  王林与徒弟邹勇之间的纷争孰是孰非,目前来看还很难说出个子丑寅卯,但邹勇曾经向媒体爆料王林悬赏400万元“买命”,如今似乎可以得到证实,传说中的“逮捕给400万,判死再酬谢500万”字据虽有待证实,但足以揭开王林“大师”运筹江湖腥风血雨的冰山一角,让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什么是“江湖险恶”。

  案情真相到底如何尚须拭目以待,王林“大师”的江湖生涯会否就此终结,目前也难以预料。只要“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江湖势力还在,谁也难保证剧情不会出现新的逆转。而不能不追问和反思的是,邹勇原本完全可以也应该不死的,到底谁让凶手最终得逞?无所不能的王林“大师”又为什么非要置邹勇于死地?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