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公安部

推进跨省异地缴纳
交通违法罚款等改革试点

2015年07月31日03: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张洋)日前,公安部研究部署下半年交通管理重点工作,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推进深化公安改革措施落实,全力做好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等改革措施的试点推进工作。

  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今年以来,公安交管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基本平稳。但全国重特大事故分布呈现分散化,随机性风险增大,旅游客运、“营转非”车辆脱离监管、非法运输肇事增多,农村、山区道路以及施工路段安全隐患突出,形势复杂严峻。

  公安部指出,下半年,要突出西南、西北和广大农村地区,加强交通安全风险防控;突出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加强GPS动态监控、客运车辆“五不两确保”(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确保乘客系好安全带、确保乘客生命安全)安全承诺制度监督检查。年内,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积极推动配合完成3万公里临水临崖、急弯险道交通安全隐患治理。

  公安部还对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做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等重大活动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积极构建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31日 12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