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福建消保法实施

2015年08月07日06:30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福建消保法实施

  本报讯 见习记者王莹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近日到福建检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组深入福州、南平、平潭等地,听取贯彻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检查了食品药品、电信、汽车等企业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具体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福建省贯彻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消费者权益保护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强化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要着力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治化水平,认真梳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和措施的落实情况,处理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其他专项法律的关系,强化政府、企业等各方面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责任。要加强消费者维权体系建设,畅通诉求渠道,健全诉求受理机制,增强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及时有效处理消费纠纷,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各有关方面也要积极支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消费维权中的作用,积极做好消费引导、商品服务监督、消费纠纷调解、维权舆论宣传等工作。

(来源:法制日报)

(责编: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