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山西破获最大假冒食盐案

2015年08月08日09:00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破获最大假冒食盐案

  本报晋中(山西)8月7日电 记者王志堂 今天,山西省晋中市公安局、晋中市盐务管理分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近日,该市办案人员侦查核实各类线索400余条,行程两万余公里,成功破获一起涉及山西、河北、河南、湖北、天津四省一市20个市县的特大制售假冒食盐案件,目前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11人,涉及盐产品达700余吨。据了解,此案是建国以来山西省破获的涉盐数量最多、加工机械设备最先进、假冒品种最多的特大制售假冒食盐案件,现已被列为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

  2014年3月,晋中市盐务管理分局在专项检查中发现,榆次、太谷、寿阳等多个地区出现相当数量的假冒400克小包食盐,且有蔓延之势。通过初步调查分析,盐务管理分局认为榆次区可能有较大的生产假冒小包装食盐窝点,随即成立专案组,在掌握一定线索和证据后报告上级部门。随后,晋中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两个多月调查取证,晋中市公安局和晋中市盐务管理分局在榆次区小东关跑马场附近,成功捣毁郗某父子制售假冒小包装食盐的工厂,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现场查获从湖北应城购进的桂花牌工业盐39.8吨,并扣押味精专用盐2吨、400克深井海藻碘盐278袋、400克海藻碘精盐150袋以及生产小包装食盐的设备、原料、包装等若干。

  经查,2014年6月至9月期间,犯罪嫌疑人郗某父子雇佣郭某在榆次区小东关跑马场附近租住的厂房内,多次以从湖北应城等地购买的“长舟”和“桂花”牌工业精盐179吨为原料,生产、加工,制成假冒小包装食盐,分别以山西省盐业公司深井海藻碘盐、海藻碘精盐两种品牌进行销售,并销售给作为下线的犯罪嫌疑人郭某堂、褚某牛等人,货值达79万余元。经相关部门鉴定,涉案假冒小包装食盐的碘含量均不合格。专案组民警还查获河北籍李某军、魏某涛、李某敏,文水籍康某根等,为犯罪嫌疑人郗某明制作假冒小包装食盐的包装袋、外包装纸箱等。经进一步深挖,警方查明郗某从2011年就开始从事假冒食盐的销售,涉及盐产品达700余吨。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