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夏立法禁止采挖发菜

违者处以违法所得1—5倍罚款

2015年09月02日14: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银川9月1日电  (记者朱磊)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近日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9月1日起正式实施。

  《办法》规定五方面禁区:禁止在崩塌、滑坡危险区和泥石流易发区从事取土、挖砂、采石等可能造成水土流失的活动;禁止采集发菜或者在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铲草皮、挖树兜、挖甘草等;禁止在河流、湖泊、水库、渠道以及专门存放地以外的沟道倾倒固体废弃物;禁止滥伐林木,毁林、毁草开垦;禁止在15度以上陡坡地开垦种植农作物,人口密度大于每平方公里150人的乡(镇)可以放宽至20度。

  《办法》还加大了对乱垦滥伐、毁林开垦等行为的处罚力度,比如在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铲草皮、挖树兜、挖甘草者,将被处以违法所得1—5倍罚款或5万元以下罚款。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02日 16 版)
(责编:刘茸、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