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到铜陵中院调研刑事审判工作

2015年10月15日11:07 | 来源:法制网
小字号
原标题: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到铜陵中院调研刑事审判工作

  10月13日上午,铜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良平、副主任朱家祥、秘书长陈松林一行到铜陵中院调研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铜陵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敏和党组成员、副院长王薇陪同调研。

  陈良平主任一行参观了铜陵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正在建设中的审判楼扩建工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汇报。2014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审结一审刑事案件1006 件,判处被告人1567人。其中铜陵中院审结一审刑事案件14件,判处被告人35人,审理二审刑事案件224件,审结201件。面对繁重的审判任务,全市法院坚持打击与保护并举,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并重的原则,依法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一是正确执行法律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实现两个效果的统一;二是探索改革措施,完善审判权运行机制;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刑事案件审判质效;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公正廉洁文明司法。

  陈良平主任对近年来铜陵两级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全市法院在案件多、人员少的情况下,领导重视,队伍团结,工作扎实,妥善处理了大批刑事案件,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陈良平主任就进一步加强刑事审判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刑事审判工作,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二要大力提升刑事案件审判质量,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刑事案件都办成铁案、精品案。三要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四要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提升刑事审判队伍整体实力。

(来源:法制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