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民法学界提交民法典编纂专家建议稿

2015年10月26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徐隽)中国民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24日至25日在海南海口召开,专家学者围绕民法典的立法哲学、编纂方法及体系,民法典·总则编,民法典·人格权法编和民事法律实施的重大问题展开研讨。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向大会致贺信。

  中国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表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编纂民法典”,中国民法学界应该抓住这次历史机遇,深入研究重大理论问题和立法技术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广泛共识和合力,共同推动民法典编纂工作顺利完成。

  今年4月,中国法学会成立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学者起草民法典专家建议稿。此次会议决定对人格权法专家建议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此前,由数百名专家参与起草的民法总则专家建议稿已提交立法机关参考。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26日 11 版)
(责编:刘茸、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