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口老龄化呈逐年加快趋势

2015年11月28日07:18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口老龄化呈逐年加快趋势

  本报讯 记者廖卫华 近日,西藏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自治区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2013年,西藏全区总人口达到300.22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有25.4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8.46%。80岁至90岁老年人有2.48万人,90岁至99岁老年人有3003人,100岁以上老人有94人,人口老龄化呈逐年加快趋势。

  今年9月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赴昌都市、拉萨市及所辖部分县乡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检查组了解到,近年来,西藏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71个社区福利院(敬老院)、42个城(镇)社区服务中心,107个城市社区服务站、157个农村综合社区服务中心,各社区服务中心和服务站均设置了老年活动室、阅览室等场所。“十二五”期间,争取国家和自治区资金5亿多元,重点建设了自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拉萨、日喀则等6个地(市)老年护理院,19个县级五保户集中供养工程。2010年,西藏实现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2011年全区推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2012年将全区年满18周岁的在编寺庙僧尼,统一纳入寺庙所在地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保障范围。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