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 江

网民评选十件民生实事优先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地方两会速递)

2016年01月27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1月26日电 (记者江南)24日上午举行的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长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公布了2016年十个方面的民生实事。其中“加大雾霾治理力度”继去年之后再次被列为首位,已连续三年列入十件民生实事;“治水”“治堵”等实事已连续多年“上榜”,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电商服务网络建设等新热点出现在十件实事中。

  浙江省2014年底首次通过网上投票的形式征集民意、确定2015年十件民生实事,“群众提、大家定”。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继续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接受网上投票,群众可以从16个民生实事项目中选出10项,优先列入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截至1月7日,共有10万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有6万网友给“加大雾霾治理力度”投了赞成票。

  为更好治理大气环境,浙江今年将完成17台大型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技术改造,淘汰改造8000台燃煤小锅炉,新建100座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10000个充电桩,全面淘汰黄标车。加大治污水力度,今年内完成2000公里河道清淤等综合整治,新增2000公里污水管网,新增4000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钱塘江和太湖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全面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27日 11 版)
(责编:刘茸、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