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地方两会速递:陕西探索改革试错边界

2016年02月01日14: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吉林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会议期间特设纪律检查组

  本报长春1月31日电 (记者祝大伟)记者从近日闭幕的吉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政协吉林省十一届四次会议上获悉:在会议期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和省纪委分别在省人大会议秘书处和省政协会议秘书处设立纪律检查组,专门负责会议纪律检查工作,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的纪律检查组,分别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协机关、省纪委机关抽调人员组成。主要采取明察暗访,列席人大、政协大会和代表委员讨论会,与部分代表委员个别访谈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代表委员及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精神的言行。还制作了《纪律提示卡》发给全体代表委员及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规定。

  

  陕西探索合理容错机制

  划定改革试错行为边界

  本报西安1月31日电 (记者张丹华)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29日在西安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陕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首次提出要建立合理容错机制。

  政府报告中规定,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别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

  “合理的容错机制能够划定一个边界,有助于解决‘为官不为’的尴尬处境。”陕西省人大代表、西安市莲湖区区长和文全说。

 

  见上图:1月31日,“百家院校科技成果走基层行动”在河北唐山市高新区会展中心启动,1000余项技术成果受到参与企业关注。来自清华大学、电子工业46所等单位的专家与唐山高新区企业进行人才、技术、资金交流。该活动由科技日报社、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唐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对于促进唐山人才强市战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图为与会领导及专家在拥有河北首家民营企业院士工作站的唐山建华集团调研石墨烯研发情况。

  本报记者 陈斌摄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01日 09 版)

(责编:刘茸、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