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泰国举行新宪法草案公投

2016年08月08日15: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曼谷8月7日电  (记者俞懿春)泰国7日正式启动新宪法草案的全民公投,公投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至下午4时在泰国全国94259个投票站举行。泰国选举委员会7日晚公布的对94%选票的非正式计票结果显示,赞成通过新宪法草案的票数占约61.4%,否决票数占约38.6%。舆论预计新宪法草案最终将获得通过。

  根据投票规则,只要超过半数参与投票的选民投赞成票,新宪法草案就将获得通过。新宪法草案将取代2014年7月军政府颁布的临时宪法,成为泰国自1932年建立君主立宪的民主体制以来的第二十部宪法,对泰国未来的政治生态产生重要影响。泰国总理巴育此前在多个国内外场合表示,无论公投结果如何,都将如期在明年举行国会大选。

  泰国选举委员会表示,本次公投有约5050万名泰国人符合投票资格。根据7日晚泰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票数来看,只有约五成符合投票资格的选民参与了投票。

  泰国选举委员会主席素帕猜7日表示,官方结果预计在8月10日公布。新宪法草案自公布之日起便伴随争议,争议焦点多集中于涉及军方权力的条款。泰国现任政府认为,新宪法有助于克服长期政治弊病、维护大局稳定,但不少反对者认为新宪法将削弱政党的力量,有利于军方继续把持政治权力。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8日 21 版)
(责编:刘茸、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