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纪念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颁布实施20周年座谈会举行

王胜俊、王勇出席

2016年10月10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潘跃)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颁布实施20周年座谈会9日(法定老年节)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胜俊,国务委员、全国老龄委主任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胜俊指出,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应对人口老龄化难度大、任务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为我国应对深度老龄化赢得战略先机。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一步把老龄事业发展纳入法治轨道,全面推进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

  王勇强调,要充分认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老年人权益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老龄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落实力度,着力提高老年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扩大老年人社会参与,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会议由全国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马  主持。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10日 02 版)
(责编:刘茸、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