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举行首次会议

梁君彦当选立法会主席

2016年10月13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香港10月12日电  (记者连锦添、陈然)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今天举行首次会议,先进行议员就职宣誓仪式,随后由议员互选产生新一届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当选。

  立法会秘书长陈维安为监誓人,70位当选议员依次进行宣誓。根据《立法会议事规则》及《宣誓及声明条例》规定,议员必须在就任时读出以下誓词:“我谨此宣誓:本人就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定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尽忠职守,遵守法律,廉洁奉公,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服务。”有3名当选议员因更改宣誓或展示其他有违誓词的物品,陈维安表示无法为他们监誓,3人未完成宣誓程序,也无权参与之后的会议及投票选举立法会主席。

  民建联主席、立法会议员李慧琼表示,香港社会应放下政治争拗,聚焦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她认为,香港正面对楼价高企、人口老化、贫富悬殊等问题,社会须居安思危,集中精力在宏观社会经济层面,提出长远策略应对。

  立法会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立法机关,除特区第一届立法会任期为两年外,立法会每届任期为4年。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13日 06 版)

(责编:刘茸、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