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炳轩访问爱尔兰

2016年11月17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都柏林11月15日电  应爱尔兰议会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13日至15日率团访问爱尔兰,其间,与爱众议长奥法乔尔会谈,并会见爱总理肯尼和参议长奥多诺万。

  吉炳轩表示,中爱建立互惠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互访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加,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中爱关系已成为国与国发展关系的典范。中方致力于继续保持中爱关系的良好势头,愿积极探讨“一带一路”倡议、“十三五”规划与爱发展战略对接。全国人大愿继续加强与爱议会的友好往来和交流,推动两国关系获得更大发展。

  肯尼支持爱中立法机关开展交往,并表示,爱新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进一步保持两国高层交往,深化双方在贸易投资、农牧业、教育文化和旅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爱中互惠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爱愿成为中国发展与欧盟关系的重要平台。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7日 03 版)
(责编:刘茸、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