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关注农村垃圾治理

安徽新出台地方性法规 广东有效处理率达83%

2016年11月24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徐靖、邓圩)近日,安徽省批准《宿州市农村垃圾治理条例》,自2017年4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治理区域的专属性和治理种类的广泛性,以及地方立法确定的方式,在全国都尚属首例。

  截至今年10月,广东省农村生活垃圾有效处理率达到83.29%,村庄保洁覆盖面达到96.94%,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比例达33.97%,完成今年既定目标。广东已经形成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模式,基本构建起“一县一场(厂)”、“一镇一站”、“一村一点”的收运处理体系。广东全省约94%以上的村庄制订了村民保洁公约,配备保洁员开展村庄保洁和生活垃圾收运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23日 16 版)

(责编:刘茸、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