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陈竺:重视培养医教研复合型师资

2016年12月30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李昌禹)12月26日—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上海开展“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专题调研。

  陈竺在调研中针对我国医学人才队伍面临的困难、我国医学教育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我国医学本科教育存在问题以及改革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思政课要更多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医学人文社会实践相结合;注重培养医学生临床辨识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临床实践课要合理安排在大型医院、社区中心等的比例;在教师队伍建设导向上,要重视培养医教研结合的复合型师资,发挥老专家的作用;要重视培养医学生自主管理能力,发挥临床实践中的老生带新生作用;注意加强国际合作,博采众长。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30日 10 版)

(责编:刘茸、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