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2017国家安全教育日

山东青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2017年04月12日16:47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青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1897年11月,德国以‘巨野教案’为借口派兵强占青岛……”4月7日上午,在青岛市崂山区第二中学活动室内,区人武部政委葛祥走上讲台,结合曾经的屈辱史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观看一件实物,浏览一块展板,品读一组数据……记者来到市南区德县路小学看到,区人武部精心制作的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资源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等10块展板前,全校师生们认真观看,热烈讨论,接受国家安全教育熏陶。

青岛警备区利用即将到来的第二个国家安全日,协调国防教育办公室和市教育局共同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同年11月,日本侵占青岛,取代德国对青岛进行军事殖民统治……”展板前,老英雄邓树贞亲自当起讲解员,与学生们一起回忆青岛那段屈辱的历史。

青岛各区(市)人武部联合相关单位通过实地参观、军营体验、主题演讲等形式组织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4月8日,青岛科技大学150名师生代表,来到驻青岛某部营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操场上,轻武器常识讲堂气氛热烈,5名战士娴熟的操作和生动的讲解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学生们纷纷上前体验。训练场上,30名身着迷彩服的侦察兵进行格斗表演,赢得师生们如潮般的掌声。

青岛坚持把国防教育进校园作为推动学生素质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环节,作为筑牢国防建设基石的基础工程来抓,努力培养青少年学生爱国信念。

“经常性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国家安全和国防意识得到提升,并逐渐转化为携笔从戎的志向。”市征兵办参谋王竹善说。(张宁 本报记者 熊永岭)

(责编:刘晓平(实习生)、赵恩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