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热议产品质量

一万五千多家企业建成追溯体系

2017年06月25日05: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彭波)“海淘热”、质量追溯体系、产品召回……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围绕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展开专题询问,到会应询的国务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提问。

  “近年来采取了哪些举措提升产品质量,取得了什么进展和成效?”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黄奇帆的问题直指近年来流行的“海淘热”现象。对此,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表示,“宏观上坚持抓战略、抓升级、抓基础、抓共治。微观上主要抓住支柱产业、主打产品,搞好质量的宣传动员、质量攻关整治、全面质量管理、品牌建设。”今年将把妇幼用品、学生用具、食品接触类产品等列入重点监督范围。

  在回答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的问题时,商务部部长钟山透露,商务部在全国58个城市开展了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在18个省市开展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在4个省市开展重点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目前已有超过85%的试点地区完成与中央平台的对接,超过1.5万家企业建成追溯体系。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25日 04 版)
(责编:王吉全)
相关专题
·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新闻检索:    
   中国工会
1、昆明官渡区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4、【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5、从党领导百年工人运动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党史普及读本《中共党史十二讲》出版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约谈山西省政府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全国妇联召开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工作座谈会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