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

城市维护建设税法草案拟对进口货物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

2019年12月25日14:0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草案)》12月23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拟对进口货物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

根据草案内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缴纳增值税、消费税的单位和个人,为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纳税人。草案对进口货物或者境外单位和个人向境内销售劳务、服务、无形资产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

按照落实税收法定的要求,财政部部长刘昆23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作说明时指出,草案维持现行征税范围不变,维持现行税率不变,规定纳税人所在地在市区的,税率为7%;纳税人所在地在县城、镇的,税率为5%;纳税人所在地不在市区、县城或者镇的,税率为1%。

1985年2月,国务院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暂行条例》。据刘昆介绍,2000年至2018年,全国累计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40190亿元,其中2018年征收4840亿元。(记者 郁琼源)

(责编:赖晨璐(实习生)、申亚欣)
相关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
新闻检索:    
   中国工会
1、【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2、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总结表彰会在京召开
3、全总十七届十次主席会议在京召开
4、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五年大事记
5、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胡春华出席全国黑土地保护现场会并讲话
·两部门推出评估办法 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乡村振兴支持力度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单行本出版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