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白玛赤林:为推动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法治保障

蒲晓磊
2020年06月16日09:52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玛赤林:为推动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法治保障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在渝开展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执法检查

6月10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重庆开展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执法检查。

白玛赤林在检查时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疫情防控对稳定农业生产提出了新的挑战。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贯彻实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不仅对于推动我国农业机械化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具有深远意义,而且对于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住农业基本盘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6月13日召开的执法检查汇报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重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的情况汇报。白玛赤林说,重庆市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落实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的责任明确、措施到位、成效明显,走出了一条具有丘陵山区特色的农业机械化发展道路。

白玛赤林指出,重庆市在贯彻实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的过程中,积累了配套政策法规体系健全、农机研发水平高、农田宜机化改造力度不断加大等经验,检查组对此会认真梳理和总结,对于检查期间了解的问题和建议,要及时与国务院相关部门沟通,并反映到执法检查报告中,推动共性和典型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白玛赤林强调,贯彻实施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推动农业机械化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农业机械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协调,要不断夯实农机科技创新发展基础、协调推动先进适用农机推广应用、着力提升农机服务规范管理水平、健全完善农机补贴、补齐农机作业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依法严格落实农机监督执法责任,推动将法律制度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动我国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蒲晓磊)

(责编:孟植良、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