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务院港澳办:香港国安法是中央完善治港方略的新标志

2020年07月01日10: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朱紫阳)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张晓明介绍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有关情况。

张晓明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是中央完善治港方略的新标志。怎么在“一国两制”之下,在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香港,而且是社会政治情况比较复杂的香港,把它治理好,这是中央政府一直在不断探索的重大课题。去年秋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全局出发,对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作了重大部署。这部法律就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部署的一个重要举措。它标志着中央更加注重治港制度的顶层设计,更加注重法治思维,更加注重标本兼治、刚柔相济,更加注重用好宪法和基本法赋予中央的权利,并且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治理体系有机结合,从而牢牢地把握香港局势发展的大方向和主导权。这些都会在日后转化为治理效能。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