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杨振武: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

2020年07月04日10:50 | 来源:中国人大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杨振武: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

  7月2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讲党课。

  7月2日上午,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统一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讲专题党课。杨振武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与会同志分享了体会收获,提出了工作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主持会议。

  杨振武指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是为了增强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体现到各方面全过程。同时,只有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

  杨振武强调,全国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要着重把握三点。一是深刻阐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二是明确提出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三是深刻阐述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从根本上讲就是要做到对党忠诚,既要体现高度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又要有维护定力和能力。

  杨振武强调,全国人大机关是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集体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班子,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机关的服务和保障。要充分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突出强调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是由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决定的,是由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地位和作用决定的,是中央和国家机关优良传统的集中体现,是解决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突出问题的迫切要求,是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事业发展的内在需要。

  杨振武要求,全国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突出重点,做到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实践要求。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场。摄影/许麟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史耀斌、胡晓犁、严沛分享了学习体会。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吴佳松出席会议巡听,机关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机关党员干部通过视频光盘学习党课内容。

(责编:孟植良、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