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郝明金出席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开赛式

2020年11月23日09:11 | 来源:重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郝明金出席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开赛式

11月17日,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职教社理事长郝明金出席开赛式并宣布大赛开赛。重庆市领导李静、沈金强、屈谦出席开赛式。

据悉,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人社部指导,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分校级初赛、省级赛和全国赛三个阶段。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应用型本科、高职、中职学校共1000多万学生参与校级初赛。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10所职业院校119个项目3000余人进入现场总决赛。参赛项目涉及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类、文化创意、机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十多个领域。重庆市赛共有100余所职业院校、60多万职业院校学生参赛,9个项目进入全国赛现场总决赛。

郝明金指出,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第一个职业教育创新创业专有赛道,至今已举办四届,代表着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最高水平。本次大赛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致力于成为深化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促进职业院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职业院校的青年学子们保持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青年特性,不断强化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希望职业院校书记、校长们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树立科学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努力培养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接班人。希望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同仁们发挥职业教育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优势,服务支持职业院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积极争取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行业、企业、社会服务机构等多方支持参与,大力营造有利于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当天,郝明金还出席了社部合作在渝共建“产教融合试验区”签约仪式、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签约、非遗大赛颁奖典礼、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周尤/文)

(责编:申璐(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