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杨振武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2020年12月14日08:43 | 来源:中国人大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杨振武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

《中国人大》全媒体记者舒颖12月9日北京报道:12月9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主持并讲话。

杨振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新时代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理论指引和根本遵循。这一重要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每次学习都让我们有新的认识,在具体工作中也常常会有新的感悟,可以说是常学常新、常用常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循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

杨振武强调,要高举思想旗帜,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一个科学开放的理论体系,随着实践的发展而不断丰富发展,必须跟进学习、跟进贯彻。我们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融会贯通,真正在思想上学懂、在理论上弄通、在能力上有所提高。

杨振武指出,要密切联系实际,把科学理论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做好今后的人大工作必须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和遵循,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从人大职能出发,抓好贯彻落实,为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当好参谋助手,做好服务保障。

杨振武强调,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统筹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章摆在党的建设的突出位置,通过日常学习、专题培训等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深入交流,要坚持用党章指导规范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统筹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努力做好“三个表率”,做到“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十一位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全国人大机关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列席会议。

(责编:薄晨棣、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