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积极推进生态环境立法领域法典编纂工作

2021年01月30日20:48 |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梁秋坪)29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三年来运用执法检查等法治方式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表示,按照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工作计划,今年将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立法的重点领域,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同时,在条件成熟时,将积极推进生态环境立法领域法典编纂研究论证工作。

“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立法任务仍然很繁重,有的领域需要制定新法,有的法律需要适时修改。”许安标对下一阶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立法方面的具体安排进行了介绍,立法任务主要包括三类:一是污染防治方面的立法修法项目,包括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环境影响评价法修改等;二是生态保护方面的立法修法项目,包括湿地保护、国家公园、野生动物保护、黄河保护、南极活动与环境保护等方面法律的制定修改;三是资源利用方面的立法修法项目,包括矿产资源法、草原法、渔业法修改等。

“通过这些立法活动,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法律体系,用法治的力量守护好绿水青山、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许安标说。

 

(责编:梁秋坪、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