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好聲音| 調查| 網絡訪談室| 有話網上說| 察輿情| 代表都去哪兒了|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領導報道集| 法治頻道| 法律法規數據庫|
人民網>>中國人大新聞

榮蘭祥、秦玉海等人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終止

2014年12月29日10:32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新華網北京12月28日電(記者余曉潔、陳菲)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28日表決通過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終止榮蘭祥、秦玉海等人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資格。

  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由安徽省選出的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中共安徽省淮南市委原書記方西屏,因嚴重違紀,本人提出辭去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2014年11月20日,安徽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決定接受其辭職。由山東省選出的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山東藍翔職業技能培訓學院院長榮蘭祥,因個人原因,本人提出辭去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2014年11月27日,山東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決定接受其辭職。由四川省選出的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四川省資陽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羅勤宏,因涉嫌嚴重違紀,本人提出辭去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2014年11月26日,四川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決定接受其辭職。依照代表法的有關規定,方西屏、榮蘭祥、羅勤宏的代表資格終止。

  由黑龍江省選出的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原黨委書記隋鳳富,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2014年12月17日,黑龍江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決定罷免其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由江西省選出的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中共江西省萍鄉市委原書記陳衛民,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2014年10月15日,江西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決定罷免其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由河南省選出的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秦玉海,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2014年12月4日,河南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決定罷免其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依照代表法的有關規定,隋鳳富、陳衛民、秦玉海的代表資格終止。

(來源:新華網)

新聞檢索:    
   中國人大
1、國務院擬擴大上海自貿區范圍 增設廣東天津福建三區試點
2、馬凱:如果體制機制不改 未來養老保險將有巨大缺口
3、人大主導 防止立法部門化
4、我國將推進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
5、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將於明年3月5日召開
   中國政協
1、全國政協主席會議建議明年3月3日召開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
2、中辦印發《2014-2018年全國黨政領導班子建設規劃綱要》
3、全國政協主席會議建議明年3月3日召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
4、環保部發布《環境保護綜合名錄(2014年版)》
5、四川發現千株極危物種崖柏
   中國工會
1、李玉賦當選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
2、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2014-2018年全國黨政領導班子建…
3、【民生視點】養老金並軌與公務員加薪
4、京出租車燃油附加費“漲價易降價難”
5、【科教時評】高中“走班制”離我們還有多遠 ?
   中國婦聯
1、社科院建議2018年起延遲退休 退休年齡可達65歲
2、貴廣高鐵開始售票 26日開通當天車票一小時售罄
3、女律師苗立:代理“呼格吉勒圖案”不能用金錢衡量
4、一周生活秀:南京現天價蘋果 男子過“野人生活”
5、李娜:退或不退,姐已是傳說
   播客·視頻
改革需啃下“硬骨頭”改革需啃下“硬骨頭”
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
   時政要聞
·2014山西檢察機關查處縣級以上干部141人 廳級21人
·溫州市委書記陳一新任浙江省委常委(圖/簡歷)
·廣西北海政府原副秘書長孟榮展等2人被“雙開”
·財政部下發通知提高石油特別收益金起征點
·中紀委印發通知要求廉潔過節 並通報7起問題
頻道精選
   人民日報重要言論庫
   時政資料
            ●習近平活動報道集
●李克強活動報道集  ●張德江活動報道集
●俞正聲活動報道集  ●劉雲山活動報道集
●王岐山活動報道集  ●張高麗活動報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