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務院港澳辦:香港國安法是香港發展重返正軌的轉折點

2020年07月01日10:5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朱紫陽)今天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張曉明介紹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有關情況。

張曉明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是香港發展重返正軌的轉折點。一周前,我在香港聽取各界人士對這部法律起草意見的時候,無論是工商巨賈、專業精英,還是學校校長、的士司機,他們都對去年6月香港“修例風波”之后出現的亂象、慘狀痛心疾首,甚至到現在還心有余悸。他們說香港現在一些人想移民,不是因為別的,是因為害怕“黑暴”,是因為看不到出路。一位立法會議員跟我說,他的好朋友前不久在申辦新加坡移民手續,本來已經辦下來了。但當他聽說國家正在為香港制定這樣一部維護國家安全法律的時候,當著他的面把原來的那些表格撕掉了,很激動地說了一句“香港有救了”。在座談會上,我聽到許許多多的香港朋友都表達了這麼一個觀點,就是香港變亂為治、絕境重生,正其時也。我認為這部法律確實可以扭轉乾坤,產生變局效果。用一句話來概括,就是一法可安香江,這一部法律就可以安定香港。

(責編: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