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辦憲法歷史文獻資料展覽

【查看原圖】
憲法歷史文獻資料展覽活動現場。全國人大常委會新聞局供圖
憲法歷史文獻資料展覽活動現場。全國人大常委會新聞局供圖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20年12月04日17:04

人民網北京12月4日電 (梁秋坪)為弘揚憲法精神,講好憲法故事,在第七個“國家憲法日”到來之際,由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辦的憲法歷史文獻資料展覽在京開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信春鷹、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飛、法工委主任沈春耀等出席活動。此外,教育部政策法規司巡視員王家勤帶領部分第五屆全國學生“學憲法講憲法”活動總決賽師生代表參加了開幕式。

參加開幕式的領導充分肯定了舉辦憲法歷史文獻資料展覽的重要意義,一致認為借助立法機關檔案資料的優勢,系統整理展示新中國憲法制定和修改的進程,是把弘揚憲法精神、堅定憲法自信、講好憲法故事落實落細的具體舉措。未來,仍要持續增強憲法意識,樹立憲法權威,展現人大機關干部時不我待、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為推進法治中國建設貢獻力量。

據了解,此次展覽展期為12月4日至11日,整個展覽分為五個板塊。第一個板塊集中展示習近平法治思想和關於依憲治國、依憲執政的重要論述。第二、第三個板塊呈現歷次憲法制定、修改的文本,以及立憲修憲過程中的會議資料、手稿手跡、草案修改花臉稿等。第四個板塊主要展出1982年憲法修改委員會關於群眾來信的意見簡報、基層人民群眾的來信手稿、多種少數民族文字印制的憲法文本等。第五個板塊則展示了法國、德國、西班牙、委內瑞拉等20多個國家的憲法文本,記錄著全國人大與世界各國議會交往中的憲法交流。

(責編:梁秋坪、鄧志慧)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