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武汉一大学生持刀劫持医生被制服

2013年05月20日06:40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日热点

  本报见习记者刘志月

  本报通讯员杨槐柳

  孙伟

  湖北省武汉市一名大学生骑自行车回校,不慎撞倒82岁老人,致老人右手骨折;在遭老人家属索赔、无钱支付住院费的情况下,这名大学生情急之下持随身携带水果刀劫持医院医生。

  5月18日18时许,武汉市青山区发生一起大学生劫持医生事件,97分钟后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制服。

  5月18日18时19分,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青年男子在武汉市第九医院劫持了一名女医生。接警后,青山警方迅速赶赴现场。

  一进医院大门,民警发现一名青年男子站在院内小路上,正用一把约20公分长的水果刀架在一名女医生脖子上。男子情绪激动地大声嚷着“退开、退开”,并企图往医院院门外冲。警方当即示意医院门卫关上大门,同时安抚这名男子不要激动,有事好好谈。

  见无法冲出大门,这名男子便退守到医院食堂附近的一个角落里与警方对峙。在稳控犯罪嫌疑人的同时,青山警方迅速调集在分局备勤的特警、巡警等40多名警力赶往现场。

  谈判过程中,这名男子要求警方安排一辆警车以便他逃离。民警顺势给他做工作,表示可以满足其要求,但在他安全上车后要将人质放了,男子答应。

  民警马上从现场调了一辆车牌为“鄂警5070”的警车。看到驾驶人是一名身着制服的民警,男子马上表示不满,要求换人开车。

  青山分局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威上前,表示由他驾车。武汉市第九医院副院长马骏主动要求随车,并坐到了副驾驶座上。随后,男子往车里坐。而就在此时,他箍着人质的手并没有松开。

  “你想去哪里呀?”张威问坐在后座、挟持着人质的男子。

  男子起初说要去武汉理工大学,后又说要去武汉大学。张威以自己不熟悉车况为由,放慢车速。警车进入临江大道,张威一边慢慢向前开,一边说自己肚子疼必须得下车方便。马骏也说要上厕所。

  这名男子同意后,警车在一处工地附近停下。此时,尾随的民警趁男子不备,冲上去夺下其手中的刀。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今年18岁,是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人,现为武汉某高校大一学生。

  据陈某交代,18日16时50分许,他骑自行车回学校途中撞倒了一位老人,致老人右手腕红肿,身上只有102.5元的他要求100元私了,老人不同意。

  按照老人的要求,陈某将其送回家中。了解情况后,老人的亲属开车将老人和陈某一起带到武汉市第九医院急诊外科检查。

  段医生安排老人拍片,花了102元,陈某身上只剩下5毛钱。老人被诊断为右手腕骨折,需要住院,押金要1000多元。有目击者称,陈某还被老人亲属索赔,双方就此产生矛盾。

  情急中,陈某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朝老人的一名亲属刺去,所幸硬物遮挡没有刺伤对方。此时,老人的另一名亲属冲上来,陈某退至急诊室,并将段医生挟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本报武汉5月19日电

(来源:法制日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十五年前强奸致人死亡男子今被判处无期徒刑
2、拒绝理赔保险公司被诉至法院
3、卡未离身却被他人异地取款
4、纪念韩先楚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张德江出席
5、致我们仍未逝去的青春
   中国政协
1、七十年前的“东方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2、台湾当局宣布启动对菲律宾第二波制裁措施
3、2013中国旅游日 各地惠民政策出炉
4、对台湾来说,美国靠不住
5、富士康(富鼎)吉顺 电子工业园落户河南漯河
   中国工会
1、汽车报废新规对车市影响几何?
2、储户80次取款遭拒付 只因原局长涉嫌犯罪“跑路”
3、6万农民工“回流”务工
4、【新闻观察】“火箭提拔”新闻频现的警示与忧虑
5、菲律宾总统派私人代表赴台致歉
   中国妇联
1、女兵张芳芳和尉霞拼搏的交集叫军旅人生(图)
2、第五届东亚性别平等部长级会议在京开幕 
沈跃跃出席并致辞

3、我军导弹部队两个“女一号”的梦想交集(图)
4、关于推选“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公益活动
候选人的通知

5、重庆云阳:婚姻纠纷不上法院先去“医院”
   播客·视频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
   时政要闻
·政坛“黑马” 陆昊
·新华国际时评:龙象携手 意义非凡
·国家食药监总局收回17个保健食品违法广告批准文号
·不能容忍不为老百姓干事(声音)
·“财政饭”不能成“闲饭”(热点聚焦·政府如何过“紧日子”⑤)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重要理论

李君如: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
李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法治意义
常修泽:自然垄断性行业也可以引入竞争
粮食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虚拟经济并不创造真实财富
   时政资料
      ●胡锦涛活动报道集
●吴邦国活动报道集  ●温家宝活动报道集
●贾庆林活动报道集  ●李长春活动报道集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贺国强活动报道集  ●周永康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