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周德祥副主任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

2013年06月17日09:47  来源:盐城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6月13日-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德祥率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亭湖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大丰市新丰荷兰花海、盐土大地、丰收大地等农业园区,东台市中粮生猪产业园区、三仓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仙湖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市农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视察。14日上午,召开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和市农委、财政局、海洋与渔业局、林业局、农业资源开发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市政府副秘书长乐超汇报了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周德祥副主任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周德祥副主任在听取了有关方面汇报后指出,盐城是农业大市,我们发展现代农业必须量质并举。抓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是农业发展到新阶段的新要求,是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农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必由之路。各地各有单位要充分认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重要性,认真研究农业发展的新方向、新趋势,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方向、重点和路径。周主任强调,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实质,是先进科学技术的推广应用过程,是用先进科学知识培育新型农民的过程,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过程,各地必须大力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在当前阶段要允许试、鼓励干、放开发展,总结经验,趋利避害,通过改革创新、机制创新推动现代农业园区竞相发展。要把握好园区的示范引领、推广服务和增效增收等三项基本功能,少走弯路、不搞形式,保持生命力。要因地制宜,总结推广各种发展模式,全面推广亭湖园区试验示范、现场展示、集中供苗、统一上市、辐射带动的模式,积极引进推广大丰园区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市场化运营的模式,大力推广东台三仓园区地方特色产业园区化开发、合作联社闯市场的模式,着力推广东台中粮生猪产业园区龙头加工带动的模式,重点培植推广家庭农场模式。要在抓重点模式引导引领的基础上,鼓励百家争鸣,发挥广大农村干群的创造力和积极性,引导他们参与现代农业发展。周主任要求,各地党委、政府要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摆上重要日程、突出位置,加强园区建设组织化程度,进一步加大财政扶持、典型引路、开放发展的力度,切实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加快我市农业现代化进程。(刘海峰)

(来源:盐城人大网)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普京式离婚”让我们看到了什么
2、张德江会见芬兰议长海内卢奥马
3、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4、新一轮改革的突破口
5、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中国政协
1、“神十”发射见闻
2、“棱镜”曝光者披露更多监视内幕
3、阿桑奇支招“棱镜”曝光者
4、杨虎的西湖别墅为何改藏《四库全书》
5、“棱镜”风波冲击力深远
   中国工会
1、【本周聚焦】劳务派遣工何以摆脱“被临时工”
2、温州:拨打120竟招来“山寨”救护车
3、超半贵金属理财品未达预期收益
4、【视点】多方并举源头维护派遣工权益
5、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 凝聚亿万职工实现中国梦的…
   中国妇联
1、河南台前“巧媳妇”家门口当起“车间工人”
2、“神女”出征 圆梦九天
3、父爱如山,也要时常想起
4、女航天员王亚平:期待与青少年一起探索美妙太空
5、聚焦神十:开创我国载人航天应用性飞行先河
   播客·视频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
   时政要闻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对各地皮蛋产品部署开展监督检查
·广东中山横栏镇被统计局发现统计作假后抓整改:知耻而后勇
·武汉回应“双面城管”:摆摊系卧底 为换位思考
·安徽六安大雁河治污20载无成效 治理工程一拖再拖
·浙江洞头试水官方微信"反腐平台" 外地网民"跨省"举报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重要理论

李君如: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
李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法治意义
常修泽:自然垄断性行业也可以引入竞争
粮食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虚拟经济并不创造真实财富
   时政资料
      ●胡锦涛活动报道集
●吴邦国活动报道集  ●温家宝活动报道集
●贾庆林活动报道集  ●李长春活动报道集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贺国强活动报道集  ●周永康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