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成都发生恶性暴力拒捕案

2013年08月16日06:45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记者马利民

  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今日通报一起恶性暴力拒捕案,7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一名民警在抓捕过程中英勇负伤,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8月12日8时许,成都市金牛区沙河源派出所接到失主肖某报案,称其车牌号为川A23F××的白色雅阁轿车于12日早晨发现被盗。接到报案后,沙河源派出所刑警中队探长刘军带领探组成员叶丹、吴志鹏等赶往案发现场展开调查。

  8月13日中午,刘军等民警锁定被盗车辆具体位置——成都市玉赛路华凌尚城小区后门外的赛浪快捷洗车店内。据民警介绍,当时被盗车辆已被更换成假牌照川A8L11V。

  根据现场情况,民警决定分成两组展开蹲点布控。当天13时左右,一辆车牌号为川A08188的黑色雅阁轿车突然进入民警的视线,并停在赛浪快捷洗车店门外。从该车后排座下来两名男子,走进店内与洗车店老板交谈,并对被盗白色雅阁轿车指指点点,似乎是在查看、询问什么。

  刘军察觉驾驶黑色雅阁轿车的人员十分可疑,遂部署对其进行控制盘问。谁知,在民警表明身份后,下车的两名男子拒不配合,并企图伺机逃离。这时,民警迅速将其中一名男子控制,而另一名男子试图从其背包中拿出凶器也被民警制服。经后期调查发现,该男子包内藏有两支已上膛的自制火药枪和一把长约30公分的匕首。

  当民警要求车上两名男子下车接受检查时,这两名男子拒不下车,并用手紧紧拉住车门,试图驾车逃跑。为防止其逃脱,刘军右手持枪,左手强行拉开车门,对驾驶员实施枪控,厉声喝令其扔出钥匙并下车。正在这时,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男子突然伸手启动汽车,车辆瞬间高速向后倒退。因事发突然,刘军来不及松手即被车门的巨大冲击力击中腹部和下身,并在车门的猛推下,撞到左侧的水泥墩上,刘军手中的枪支被撞掉,后被民警在草丛中找到。嫌疑人则驾车沿玉赛路往茶叶市场方向高速逃窜。事发后,刘军被紧急送往医院。截至记者发稿时,刘军仍然生命垂危。院方称,正在尽全力抢救。

  案发后,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抓捕涉案人员。依照已被抓获的男子王某的供述以及民警梳理的多条线索,8月14日,民警先后抓捕了嫌疑人赵某、刘某、徐某。至此,涉案嫌疑人全部落网。

  目前,嫌疑人赵某、徐某等7人被成都市金牛警方分别以涉嫌故意伤害罪、隐瞒犯罪所得罪、包庇罪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本报成都8月15日电

(来源:法制日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张德江委员长重要…
2、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3、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刘捷辞职请求的决定
4、楼顶建别墅数年究竟谁在纵容
5、遏制医药腐败须加快医疗体制改革
   中国政协
1、抗战期间在安徽的“新桂系”
2、蒋中正下令保护三苏祠
3、对高龄环卫工不能“一清了之”
4、“华夏国博”被查处 涉及电话推销收藏品陷阱
5、民进宁夏区委建议解决村医养老筑牢医疗网底
   中国工会
1、唐山千余地震截瘫患者打破生存极限
2、广东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3、秦皇岛全面布控防止海蜇伤人
4、把劳务派遣真正关进法制的笼子里
5、新乡县确保夏季交通安全
   中国妇联
1、染毒奶粉对婴幼儿危害最大
2、武汉举办七夕公益交友活动
3、陕西省妇儿工委要求各级成员单位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和职业道德教…
4、河南女工受伤“被临时工”收集证据证明劳动关系
5、甘肃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播客·视频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
   时政要闻
·社区自治,寻找利益最大公约数
·上半年查办渎职案5700件
·朱镕基在上海
·狠刹奢靡风 各地在行动
·滇西老兵忆述血色腾冲:参军抗日只为不做亡国奴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重要理论

李君如: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
李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法治意义
常修泽:自然垄断性行业也可以引入竞争
粮食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虚拟经济并不创造真实财富
   时政资料
      ●胡锦涛活动报道集
●吴邦国活动报道集  ●温家宝活动报道集
●贾庆林活动报道集  ●李长春活动报道集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贺国强活动报道集  ●周永康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