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新闻专题>>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

2013年08月27日15: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毛磊、徐隽)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2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160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谢经荣作的关于商标法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草案三审稿进一步完善了商标注册规定,调整了审查商标案件的基本时限,规范了商标争议案件的审查程序,提高了侵犯商标专用权的法定赔偿额上限,加大了对有违法行为的商标代理机构的处罚力度。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苏泽林作的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修正案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草案二审稿从加强社会诚信建设、培育诚信的消费环境,完善无理由退货制度,保障消费者协会履行职能,进一步强化虚假广告的责任,加大惩罚性赔偿力度等方面作了修改。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丛斌作的关于资产评估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草案二审稿从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资产评估管理中的作用,规范评估机构的设立、备案和监管,规范注册评估师的准入管理、强化其义务和责任等方面作了修改。

  国务院决定建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经验,需要解决有关法律规定在试验区内的实施问题。受国务院委托,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作了关于提请审议《关于授权国务院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务院决定的试验区内暂时停止实施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受国务院委托,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作了关于提请审议批准《〈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新增列九种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修正案》和《〈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新增列硫丹修正案》的议案的说明。

  今年5月至6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可再生能源法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代表执法检查组向会议报告了可再生能源法实施的基本情况,法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贯彻实施可再生能源法的有关建议等。

  会议审议了任免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出席会议。

  国务委员王勇,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责编:李楠楠、杨孟辰)
相关专题
·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商标法修正案草案:商标审查时限将作出调整
2、受贿600万大学“一把手”获刑15年
3、我国拟规定经营者掺假等行为将被记入信用档案
4、周口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5、清理吃空饷的经验应扩展至全国
   中国政协
1、“二胎政策”因何而起?“延迟退休”是否现实?
2、变化中的中国生育政策
3、陈竺: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形势仍十分严峻
4、民进党找“替代品”难上加难
5、江西赣州:“客家摇篮”变身台资沃土
   中国工会
1、【科教时评】花千万造个大学校门值不值
2、司机套用驾驶证 车主承担侵权责
3、【国际随笔】日政府领土野心“毕露”
4、西宁一些店面陷入“变脸”怪圈
5、少年因网游刺死同伴 因未成年获得减刑处罚
   中国妇联
1、爱吃面食铝易超标 4至6岁儿童超标比例严重
2、女人为啥偏要减肥:职业不许胖 减肥改变命运?
3、“少年神童”未满14岁考入清华
4、身边的“熊孩子”咋这么多
5、江西宜春女大学生村官宣讲“中国梦”
   播客·视频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
   时政要闻
·商务部: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小幅上涨 生产资料价格回落
·国土部:去年4380个矿山年检不合格 注销采矿许可证848个
·专家:号召常回家看看有必要 配套政策到位更重要
·社保专家释疑消费养老:正在探索 重点是解决筹资
·专家:目前社保基金不应大规模投向股市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重要理论

李君如: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
李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法治意义
常修泽:自然垄断性行业也可以引入竞争
粮食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虚拟经济并不创造真实财富
   时政资料
      ●胡锦涛活动报道集
●吴邦国活动报道集  ●温家宝活动报道集
●贾庆林活动报道集  ●李长春活动报道集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贺国强活动报道集  ●周永康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