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大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

2014年09月11日09:20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贵阳

  9月6日,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专题会,迅速传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会议决定在9日召开的贵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上,全面传达、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9·5重要讲话精神和张德江委员长的重要要求。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贵阳市人大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毫不动摇的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必须毫不动摇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毫不动摇的坚持民主集中制,把9·5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在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民代表制度的同时,与时俱进地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遵义

  遵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遵义说,作为一名革命历史名城的人大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赵克志书记的要求和市委的部署,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余遵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重抓好的五个重要环节的工作,遵义市人大将联系市情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人大工作,以法制手段全面推进遵义加快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式发展。

  安顺

  9月8日,记者采访获悉: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于9月9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时原原本本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力介绍,近期安顺市按照中央和省委指示精神,召开各级党委、人大、政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加强和改进法律的实施,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加强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目前,安顺市委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推进新型工业化、推进山地特色城镇化、打造旅游产业升级版、发展山地现代高效农业。

  铜仁

  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铜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甘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高举人民民主的旗帜,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市人大常委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围绕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举行系列活动,加强宣传,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要结合铜仁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切实加强监督、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进一步密切与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联系,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来源:贵州日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图解人大:人大制度是如何建立的
2、习近平强调发展国家政治制度不能割断历史
3、“更喜人民币”损害教师威信
4、推进依法治国,人大可有更大作为
5、法学专家详解我国依法治国进程6大事件
   中国政协
1、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厘清权力边界
2、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和 河南省委教育实践…
3、历年高考制度改革
4、“新预算法”为地方债“开明渠、堵暗道”
5、中国联通与招行合作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中国工会
1、自主品牌汽车进入“寒冬”
2、平民月饼走俏市场 高档餐厅中秋遇冷
3、吴良镛 绘画、书法、建筑艺术营造人居艺境理念
4、【热点观察】哈市一大学女生“有捐必还”值得点赞
5、南昌局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中国妇联
1、礼盒月饼销售惨淡 买一送一也难卖
2、女性缘何更易受埃博拉病毒侵害?
3、2岁的宝宝乳房发育了 专家:不要乱扣性早熟帽子
4、细节让造型不乏味 5招让衣服穿出设计感
5、江苏“土豪”乘私人直升机回家过节 花费7千万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中纪委刊文答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问题
·媒体称已有6名曾在吕梁任职副局级以上干部被调查
·男子电话被公布为巡视组长号码 一月接上万电话
·河南正阳小偷反腐生态链:官员不敢报案 警察瓜分赃物
·深化传统友谊 促进共同繁荣 ——塔吉克斯坦、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印度各界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访问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