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29分官司更像炒作

2014年09月29日05:42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湖南岳阳籍2014年高考考生、青年作家张一一因高考作文只获29分,起诉湖南教育考试院一案,日前在长沙市岳麓区法院开庭,法庭将择日宣判(9月28日中国广播网)。

  即使是知名作家,也并非就一定能写好高考作文。湖南高考作文题是要求以坚守穷乡僻壤的村支书八年带大家把村子变成了“最美乡村”的故事,写一篇议论文或者记叙文。张一一的作文题目是《“最美乡镇干部”八年未提拔为哪般》,题目已点出立意,用他自己的话说,文章是为“最美乡镇干部”不但得不到提拔和重用、反而“发配”到更偏僻的地方感到惋惜。但显然,这并不符合作文题所设定的立意。

  当然,张一一的作文据称针砭时弊、立意新颖,“不少网友认为应得满分”。评判一篇文章,虽见仁见智,但高考作文的评分,显然有一定的要求和标准,即使不尽科学合理,但既然对于每个人都是一视同仁,也是公平的。张一一对此并非不明白,因此其诉讼请求是要求公开语文科命题人员名单、命题和评分程序、高考作文评分标准以及湖南文综第25题参考答案的依据。但即使官司打赢,这些也并非就能公开,也并非张一一的作文就能得高分。显然,两者是不同的问题。

  张一一不免有炒作之嫌。据称张一一从没有离开过聚光灯。状告中国足协并索赔一分钱、给著名综艺主持人李湘写下“史上最牛情书”示爱、被质疑贿赂诺贝尔文学奖评委……这些都是他人生履历表上“深刻”的一笔。如果此番的官司是新的“一笔”,那么,显示的也不过是时下屡见不鲜的浮躁,公众也大可一笑而过。

  浙江 钱夙伟/市民

(来源:法制日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2、白恩培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3、张德江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举行会谈
4、入侵电脑“黑客”盗网银账户获刑
5、安徽省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
   中国政协
1、民进中央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
2、全国政协机关离退休干部座谈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
3、北京373家公园十一当天免费
4、四集文献纪录片《谷牧》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5、民进中央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人民政协 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
   中国工会
1、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2、“5岁前背三字经是白费力气!”
3、北方第一高楼创11项建筑“之最”
4、山西晋城:工资集体协商架起劳资连心桥(图)
5、从普工到助理工程师的蜕变
   中国妇联
1、阎静萍当选广东省妇联主席(图)
2、这个秋天 当连衣裙邂逅风衣(图)
3、曹操临死难忘结发之妻 堪比李亚鹏的古代好丈夫
4、喜欢吃粗粮坚持做农活 七成百岁老人生活在乡村
5、昆明明通小学踩踏事故7名相关责任人受处理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的重要文献
·开启中国—中亚合作新窗口(丝路观察)
·民政部公布《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办法》
·为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点赞
·民政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国庆节走访慰问和烈士纪念日相关工作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