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上海市人大听取相关报告 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人数逾七成

2014年11月20日15:22  来源:上海人大公众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截至去年,本市中小企业贡献税收占比近50%,吸纳就业人数占比逾四分之三。11月19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激发中小企业活力、增强中小企业竞争力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本市中小企业数量和规模稳步增长,创新力及竞争力持续增强,社会贡献越发突出。

  市经信委主任李耀新介绍,2010年—2013年本市工商登记的中小企业每年净增数从7.6万户上升到9.4万户,纳税企业户数由76万户上升到99万户。截至去年,全市中小型法人企业户均实收资本、户均营业收入分别达到980万元和2551万元,比2010年分别增长31%和37%,企业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其中,一批“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截止去年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140家,90%以上为中小企业。在全国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446家,部分中小企业甚至成为国际“隐形冠军”。李耀新还介绍,近年来本市中小企业海外市场拓展能力也进一步提升。据海关数据统计,去年本市中小企业进出口总额2806.7亿美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63.6%,其中,出口额达1168.89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57.2%。

  李耀新还指出,中小企业贡献税收已成为全市税收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市地税局统计数据,2013年中小企业税收总额达到4922.7亿元,占全市税收收入的45%,占全体企业税收总额一半以上。中小企业吸纳就业能力也不断加强,2013年底全市中小企业从业人员882.9万人,比2010年增加60.4万人,占全市法人企业从业人员总数的四分之三以上,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

  李耀新也指出,虽然目前全市中小企业总体运行平稳,呈现出较强活力,但能成长为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标杆性领军企业较为缺乏,企业竞争力还有待提高。(詹顺婉)

(责编:刘茸、李楠楠)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蓝翔校长请辞全国人大代表 山东人大月底表决
2、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提出和发展
3、纪念秦基伟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张德江出席
4、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到河南调研
5、一名乡镇人大主席履职的二三事
   中国政协
1、教育部称不废除“985”与“211”高校
2、我国建立知识产权法院意义深远
3、以习近平总书记“9·21”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不断开创贵州…
4、内蒙古党委转发自治区政协党组学习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5、“双十一”引发的另一场大战
   中国工会
1、技校生 “廉价实习”乱象如何解
2、教师屡因工资问题陷困境引人深思
3、【图说】“小少爷”
4、停课不是教师表达维权诉求的最优选项
5、贵阳:免费住宿点如今也能找工作
   中国妇联
1、夫妻分居四年仅见一面 妻子当庭跪求丈夫离婚
2、女子彩绘牛仔裤 街头光着下半身骗倒纽约人(图)
3、张蓉芳:今生注定与排球有缘
4、世界最高的人VS世界最矮的人 伦敦相聚(图)
5、山西临汾二十万人参与好家风好家训故事会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组图】习近平访新西兰行“碰鼻礼”
·曝江苏镇江"最牛城管称我就欺负老百姓" 官方:已停职(图)
·中国三元面值纸币曝光 属第二套人民币又名苏三币
·盘点:十八大以来落马的55名省部级以上官员(组图)
·海南五指山市政府采购中心原主任胡源麟被双开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