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12·4”国家宪法日文艺晚会举行

来源:东南网  2014年12月02日13:43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福州话歌曲《福州 我的故乡》

  东南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王帅)12月1日晚,由福州市司法局、福州市法制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专场文艺晚会在金山榕城广场上演。此次晚会旨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的氛围。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要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宪法所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基本原则、活动准则,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教育引导各级组织和全体公民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

  晚会编排了小品《七点半》、响声《法律爱好者》、音乐快板舞《普法先篇章 诚信大中国》等多个群众性法制文艺节目。节目中,首届福州话大奖赛冠军洪建国、林明用福州方言演唱的歌曲《福州 我的故乡》,令人耳目一新,让台下的“老福州”们倍感亲切。晚会中还穿插了法制知识有奖问答,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和免费法律咨询点,为福州市民带来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

  据悉,此台晚会仅是“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的序曲,接下来,福州市还将围绕学习宣传宪法,陆续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法律竞答大挑战”、法制宣传进社区等活动。

pre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