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光标不是鼠标

2014年12月11日07:10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2月8日,主题为“新常态,新机遇;创新驱动,赢在全球”的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在浙江宁波举行,广受媒体关注的陈光标在论坛上又是变魔术又是唱歌,很是抢眼。“我不是中国首富,可惜我不是,我很希望成为中国首富,那样的话就能帮助更多的人。”陈光标的互动演讲以“慈善与环保的创新”为主题,并用三首自编自唱的歌曲进行诠释,他以自己的经历解释了为何会热衷慈善。

  “如果让我选择一个亿人民币或一个荣誉证书,我肯定要荣誉,我喜欢荣誉追求荣誉,把荣誉当作自己的生命。我已有4000余本证书、3万余面锦旗。”陈光标说。在互动演讲过程中,陈光标不但秀唱功,还即兴表演了三个魔术,其中有个魔术穿帮了,但大家依然很乐,掌声还是很热烈。对于宁波的印象,陈光标说,宁波人很热情,宁波精神很好,宁波是一座创新型城市。在夸宁波的同时,他还说出了自己的“小九九”,希望有机会来宁波做拆除项目,宁波的大部分建筑垃圾都在填埋,如果他来做,确保建筑垃圾不被填埋,并将50%的净利润回报给宁波当地的慈善机构。

  摘自 12月9日《现代金报》

  光标和鼠标有什么关系?这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鼠标是用来点击的,现在不是都统计什么点击率嘛。而光标先生似乎也喜欢追求点击率。他喜欢荣誉追求荣誉,已有4000余本证书、3万余面锦旗(这证书的纸能印多少本书?这锦旗的料子能做多少套棉袄啊?)当然,我想光标先生也明白这么个道理:面对一个亿人民币或一个荣誉证书,他肯定要荣誉。可一个亿人民币如果用来做慈善,那能换来多少本证书?所以我建议光标先生,先学学逻辑。

  本次会议主题为“新常态,新机遇;创新驱动,赢在全球”,而光标的互动演讲以“慈善与环保的创新”为主题,有点文不对题嘛。可是看看下文,我才明白,其实光标很懂逻辑。人家有自己的“小九九”,你宁波让我来做拆除项目,我就把50%的净利润回报给宁波当地的慈善机构。算得够清楚,也真是能抓得住新机遇啊。真是不服不行。

  为了能帮助更多的人,应该帮助光标成为中国首富,那他就能帮助更多更多的人。且慢,难道我们自己不会帮助其他人成为一个富有的人吗?为什么做慈善,我们就得找光标?光标玩魔术穿帮了,大家依然很乐。其实大家就是要图个乐。至于是论坛,还是杂耍,甚至是演唱,那都不重要。找乐子最重要。

  耍耍把戏,逗逗乐子,引起关注。你们一关注,对我的点击率就上来了。有了大量的关注,光标先生做什么不顺风顺水?把荣誉当作生命是高尚的,把荣誉当作筹码是危险的。

  (本期坐堂 张笑)

(来源:检察日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刑法修正案( 九) 草案的七大变化
2、助力依法治国,人大在行动
3、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美国
4、张德江会见澳门特区行政长官崔世安
5、国家宪法日让宪法家喻户晓
   中国政协
1、让现代农业越走越有活力
2、全国铁路将实施全新列车运行图
3、2014年9月大事记
4、太平轮:倾覆在历史的海中
5、天津市武清区政协为争创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出招献策
   中国工会
1、中原油田职工家属享健康通道
2、北京展出世界最大恐龙骨架
3、“十堰·南水北调号”列车首发
4、【如何看待当前形势】“优”字为重看新常态下风险防范
5、【声音】孙杨不必感到委屈
   中国妇联
1、2015春节假期安排调查 7成网友支持除夕开始放假
2、改签后车票在春运期间将收20%手续费
3、沈跃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挥妇联组织在依法…

4、外籍养父涉嫌虐童 收养制度亟待完善
5、75%网友支持除夕放假 专家建议增加一天假期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太原组织部长被撤职 与吕梁6名落马官员有交集
·十八大以来落马高官4人获刑 18人进入司法程序
·陕西丹凤:局长夫人入职2年未露面 回应称长期值夜班
·【新闻早知道】台湾新北市附近海域发生6.2级地震
·公务员职级改革有三难题待解:跑官或变跑级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