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白玛赤林率队到山西开展慈善法执法检查

2020年09月02日09:20 |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慈善法执法检查组在晋检查

8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山西开展为期5天的慈善法执法检查。

白玛赤林强调,开展慈善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发展慈善等公益事业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重点之一。

今天下午,检查组听取了山西省政府、太原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落实慈善法的情况汇报。白玛赤林说,山西省高度重视慈善法贯彻实施,各级党委、人大和政府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了依法治善、以法促善、依法行善、善入人心,慈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白玛赤林指出,慈善事业在党和国家整体工作中的层次不断提高,作用也越来越凸显。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慈善事业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位置,全面贯彻实施慈善法,推进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白玛赤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慈善领域的法治建设不断推进。特别是慈善法的颁布,进一步提升了慈善事业法治化程度。但是,随着慈善事业的快速发展,也暴露出一些问题。这就要求我们既要总结经验,也要找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切实促进法律实施、改进慈善工作,营造良好慈善法治环境。

白玛赤林强调,人大执法检查是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确保宪法法律全面有效实施、确保人民权益得到维护和实现的重要手段。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通过这次执法检查,一方面深入查找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加强和改进法律实施工作;另一方面,总结山西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执法检查作为集中学法、普法的过程,推动慈善法的宣传普及。(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晓磊)

(责编:刘霞(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