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队赴黔调研

2020年12月14日09:1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队赴黔调研

  本报讯 (记者 盛道利)12月2日至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率队到贵阳市、黔南州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开展调研。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领导赵德明、卢雍政、李飞跃参加调研或座谈。

  在黔期间,沈跃跃一行实地考察了贵阳市多彩贵州文创园(贵州省妇女儿童文化活动基地)、息烽县堡子村“娘子庄园”田园综合体和中国·堡子半边天文化陈列馆,黔南州惠水县新民社区、平塘县天文小镇和罗甸县麻怀村,调研“锦绣计划”妇女特色手工产业、妇女就业、儿童入学、农村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等工作,慰问一线女性科技工作者,听取基层妇联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介绍。

  沈跃跃对在贵州省委领导下的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近年来贵州涌现出了一大批像余留芬、邓迎香等先进女性典型和模范,她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巾帼力量,作出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总结提炼这些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更好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沈跃跃强调,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进新征程、作出新贡献。要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妇联优势,践初心、担使命,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全国妇联,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贵阳市、黔南州、省妇联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薄晨棣、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