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好聲音| 調查| 網絡訪談室| 有話網上說| 察輿情| 深閱讀|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領導報道集| 法治頻道| 法律法規數據庫|
人民網>>中國人大新聞

張德江到山東調研

2013年04月18日08:45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4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山東調研。這是4月15日,張德江在煙台市主持召開各級人大代表“推進依法治國”座談會。新華社記者丁林 攝

  新華網濟南4月17日電(記者 霍小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5日至17日在山東調研時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對依法治國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和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精神,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維護憲法和法律權威,更加注重發揮法治在國家治理和社會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為建設法治中國不懈奮斗。

  張德江先后來到煙台、濰坊、淄博、濟南等地,深入企業、農村、社區調研。在車間,張德江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狀況。在海洋生物試驗室,同科研人員探討藍色經濟的發展前景。在小麥高產示范田,和種田能手交流科技興農之道。在社區,與居民拉起家常,了解社區服務管理情況。張德江充分肯定了山東省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的成績,希望保持優勢,奮發有為,譜寫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他強調,要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准確把握穩中求進總基調,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強化發展質量和效益,著力培育和壯大海洋產業等發展新優勢﹔要鞏固農業基礎地位,重視糧食安全,發展現代農業,增加農民收入﹔要堅持把辦好廣大人民群眾的事作為最大責任,解決好關系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加快推進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的社會建設。

  調研期間,張德江分別主持召開了各級人大代表和地方人大工作座談會,並看望了山東省人大機關干部職工。張德江指出,我國法制建設經過不斷探索、不斷實踐,取得了巨大成就。面對新形勢新要求,要把堅持依法治國、維護憲法和法律權威作為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務,繼往開來、扎實推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新貢獻。

  張德江指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重點是提高立法質量。要堅持科學立法、民主立法,強化立法論証、立法調研、立法評估,加強重點領域立法,拓展人民有序參與立法途徑,切實增強法律的可執行性和可操作性,提高法律的權威性,更好地發揮立法的引領和推動作用。

  張德江強調,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關鍵是加強法律的實施。要堅持嚴格執法,推進依法行政,維護公共利益、人民權益和社會秩序。要堅持公正司法,增強司法公信力,切實維護社會公平正義。要加強對法律實施情況的監督,維護國家法制統一、尊嚴、權威。

  張德江指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基礎是推進全民守法。要深入開展法制宣傳教育,大力弘揚法治精神,在全社會營造良好的法治氛圍。領導干部和公職人員要切實增強法治觀念,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全體人民要樹立法律意識,養成自覺守法、辦事依法、遇事找法的行為習慣。

(責編:張雨、田興春)
相關專題
·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領導報道集
新聞檢索:    
   中國人大
1、張德江主持召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次委員長會議
2、衡陽煤炭局副局長被訴玩忽職守
3、婚姻關系不能違反誠實信用原則
4、盜墓者盯死古漢王墓群
5、沒有公正的標准才有年齡論英雄
   中國政協
1、廣東:政協委員飯店內遭蒙面人槍擊 中霰彈400顆
2、西安興教寺塔"拆遷":"唐僧"確無恙 "申遺"是非多
3、毛新宇偕夫人同游河南天池山 當眾唱紅歌(組圖)
4、尹卓:朝鮮曝光導彈非作戰部署 系軍事威懾(圖)
5、專家談西安興教寺拆遷:即便不申遺 違建也不能有
   中國工會
1、上海一女士轉戶籍遭遇“潛規則”
2、濟南新規:環衛工人可到附近指定酒店免費吃早餐
3、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和全國工人先鋒號推薦人選(集體)公示
4、江西省總唱響“中國夢·勞動美”
5、一汽集團傳聞不斷引關注
   中國婦聯
1、板藍根真可預防H7N9禽流感嗎?
2、保潔員猥褻女童遭拒被罵流氓 錘殺后拋尸獲死刑
3、警車開道送迷路寶寶回家 網友贊警察叔叔有愛(圖)
4、戴口罩、喝板藍根……防禽流感這些方法靠譜嗎?
5、癌症青睞“好女人” 總生氣太認真易得癌
   播客·視頻
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
鐵道游擊隊護送劉少奇鐵道游擊隊護送劉少奇
   時政要聞
·央視暗訪駐京辦公款吃喝:我們是中石油的 沒人查
·山東汶上縣:農民土地托管供銷社 種地打工兩不誤
·浙江湖州一街道干部感染H7N9 曾參與扑殺活禽
·周吉平出任中石油董事長 去年年薪112萬(圖)
·地方部門預算公開大幕開啟 超10個地方已公開
頻道精選
   人民日報重要言論庫
   重要理論

李君如:黨的先進性的具體體現
李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形成的法治意義
常修澤:自然壟斷性行業也可以引入競爭
糧食安全始終是頭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虛擬經濟並不創造真實財富
   時政資料
      ●胡錦濤活動報道集
●吳邦國活動報道集  ●溫家寶活動報道集
●賈慶林活動報道集  ●李長春活動報道集
●習近平活動報道集  ●李克強活動報道集
●賀國強活動報道集  ●周永康活動報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