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好聲音| 調查| 網絡訪談室| 有話網上說| 察輿情| 深閱讀|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領導報道集| 法治頻道| 法律法規數據庫|
人民網>>中國人大新聞

寶山區七屆人大四次會議閉幕 選舉方世忠為寶山區區長

2013年08月15日08:24  來源:上海市寶山區人大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8月13日上午,上海市寶山區第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方世忠為寶山區區長。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汪泓、張靜、沈秋余、袁鷹、楊衛國、倪詩杰、秦冰、周竹平、蔡永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上午10時30分,汪泓宣布第二次全體會議開始。大會應到代表282名,實到代表263名,合乎法定人數。大會採取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寶山區區長。代表們肩負著全區人民的重托,認真填寫選票,庄嚴地投下選票。  

  11時20分,大會舉行閉幕式。區領導方世忠、丁大恆、康大華、夏雨、章俊蓀、周德勛、盛亞平、曹錫康、鐘杰、杜鬆全、郭孝喜、楊杰、陶夏芳、連正華、秦文波、朱禮福、沈偉民、王兆鋼、葉建英、李小年、姚榮民、區法院院長汪彤、區檢察院檢察長林立,區人武部領導李紅及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台上就坐。  

  當大會常務主席汪泓宣布選舉結果時,全體代表長時間熱烈鼓掌。汪泓與新當選的區長方世忠熱烈握手,表示祝賀。  

  汪泓指出,希望區政府領導班子在方世忠同志帶領下,大力發揚好傳統、好作風,努力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政府﹔努力建設以人為本、執政為民、依法行政的政府﹔努力建設敢於擔當、勇於負責、廉潔高效的政府,不斷提高政府公信力和執行力。  

  汪泓指出,歷屆區委、區政府堅決貫徹中央和市委精神,結合寶山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加快轉型發展、深化城鄉統籌,為寶山經濟社會發展奠定堅實基礎。長期以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和支持寶山的創新轉型,為寶山各項工作開展提供強有力的指導和幫助。在當前這樣天時地利人和的發展環境下,寶山要按照中心城區拓展區、都市功能優化區的發展定位,在全市創新轉型的大板塊中,積極推進“兩區一體化”取得新突破,加快譜寫老工業基地轉型提升、二次騰飛的新篇章,努力實現從“鋼花”到“櫻花”“浪花”的成功轉型。建設美好家園、創造幸福生活,需要大力發揚和保持“隻爭朝夕、敢為人先、求真務實、開拓創新、追求卓越”的精神狀態﹔需要始終聚焦牽一發動全身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需要堅持貫徹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

  汪泓強調,當前和今后一段時間,要全力推進的重點工作是:第一,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以強烈的大局觀念、全局意識,謀劃發展、尋求提升,借勢借力、順勢而為,持續提升發展的質量和效益﹔始終以實干精神和認真態度,主動納入國家戰略、上海戰略,在服務服從大局中推動寶山創新轉型﹔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突破發展瓶頸,再造發展新動力。第二,扎實推進重點地區開發建設,全力推進郵輪產業發展和寶山濱江建設﹔加快推進南大地區綜合整治開發﹔探索推進北部新城整體融合發展﹔積極推進吳淞工業區整體轉型﹔大力推進產業轉型升級。第三,全心全意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為寶山人民營造安居樂業的幸福家園、干淨整潔的美麗家園和精神愉悅的文明家園。第四,切實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嚴格抓好質量和安全監管﹔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努力打造“平安寶山”﹔積極回應群眾訴求,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第五,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切實將改進作風貫穿於各項工作的始終﹔進一步嚴格干部隊伍建設,堅持嚴字當頭﹔進一步夯實黨的基層基礎工作,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深入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切實提高新形勢下做好群眾工作的能力和依法辦事能力。  

  新當選的區長方世忠在講話中說,感謝代表們對我的信任。面對這份沉甸甸的信任,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在市委、市政府和區委的堅強領導下,歷屆區政府與全區人民一起,攻堅克難、開拓進取、堅定前行,寶山建設不斷邁上新台階。寶山發展潛力無限、空間很大,我們面臨的挑戰很艱巨,壓力巨大。我和同志們一定會傳承好寶山的優良傳統,把寶山建設成為“兩區一體化”和“五個好”的現代化濱江新區。將堅持依法行政、廉潔高效,自覺接受人大的法律監督和政協的民主監督,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積極轉變政府職能,營造公平、公正、有序競爭的發展環境。始終堅持群眾路線,為民辦事,在涉及群眾重大利益方面,尊重並引導群眾自覺自願,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努力讓群眾在共建中實現共享。堅持真抓實干、推動轉型。敢於擔當、勇於開拓,以實干的精神、認真的態度,強規劃引領,重基層基礎,求合作共贏,力爭走出一條城市轉型發展的新路。  

  上午11時55分,上海市寶山區第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勝利閉幕。(郭易楠)

(來源:上海市寶山區人大網)

新聞檢索:    
   中國人大
1、江蘇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張德江委員長重要…
2、四川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任免名單
3、樓頂建別墅數年究竟誰在縱容
4、遏制醫藥腐敗須加快醫療體制改革
5、跨省作案4男子運6000條假煙被拘
   中國政協
1、台港資企業成為 河南周口投資主力
2、我國將適時調整計劃生育政策
3、對高齡環衛工不能“一清了之”
4、民進寧夏區委建議解決村醫養老筑牢醫療網底
5、遼寧海城宏基工業城:“前店后廠”模式打造產業集群
   中國工會
1、今夏 老天“翻臉”“四害” 頻現
2、唐山千余地震截癱患者打破生存極限
3、廣東確診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4、把勞務派遣真正關進法制的籠子裡
5、新鄉縣確保夏季交通安全
   中國婦聯
1、染毒奶粉對嬰幼兒危害最大
2、武漢舉辦七夕公益交友活動
3、陝西省婦兒工委要求各級成員單位深入開展普法宣傳和職業道德教…
4、河南女工受傷“被臨時工”收集証據証明勞動關系
5、月老賜婚微博走紅 每天四五千人求賜婚
   播客·視頻
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
鐵道游擊隊護送劉少奇鐵道游擊隊護送劉少奇
   時政要聞
·曝87歲老人遭強拆抱棺痛哭 政府稱其擺拍
·"補辦真"身份証 殺人犯"漂白"身份潛逃14年
·央視關注二代証缺陷:丟人可以 千萬別丟身份証
·公共財政奢侈浪費驚人:地市級副職每年花40萬
·我國高溫“烤箱模式”將結束 局地仍有近40℃高溫
頻道精選
   人民日報重要言論庫
   重要理論

李君如:黨的先進性的具體體現
李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形成的法治意義
常修澤:自然壟斷性行業也可以引入競爭
糧食安全始終是頭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虛擬經濟並不創造真實財富
   時政資料
      ●胡錦濤活動報道集
●吳邦國活動報道集  ●溫家寶活動報道集
●賈慶林活動報道集  ●李長春活動報道集
●習近平活動報道集  ●李克強活動報道集
●賀國強活動報道集  ●周永康活動報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