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好聲音| 調查| 網絡訪談室| 有話網上說| 察輿情| 代表都去哪兒了|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領導報道集| 法治頻道| 法律法規數據庫|
人民網>>中國人大新聞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輔導報告會舉行

2014年11月14日14:31  來源:寧夏人大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11月10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輔導報告會在寧夏人民會堂舉行。中央紀委委員、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李適時應邀作專題輔導報告。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建華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李適時是我國著名法學專家,也是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起草組成員之一。他長期從事法制工作和法律研究,先后擔任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國務院副秘書長兼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等職。

   在兩個小時裡,李適時圍繞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的重大意義和精神實質,加快形成完備的法律規范體系,提高領導干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的意識能力水平三個方面,進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闡釋。報告主題鮮明,資料翔實,語言生動,講解深刻,既有理論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強的針對性、現實性,對全面准確把握全會精神,深刻領會新思想、新論斷、新舉措,全面推進依法治區各項工作,將起到重要的指導和推動作用。

   李建華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學習貫徹好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是當前首要政治任務,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以聽取這次輔導報告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對四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要原原本本學習《決定》,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四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密聯系實際,認真理解、消化和吸收,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各級領導干部要發揮帶頭作用,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努力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切實增強全面推進依法治區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加大宣傳力度,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充分利用黨報黨刊、廣播電視及網絡等媒體,集中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報道和理論文章,組建宣講團開展巡回宣講,深入解讀全會提出的重大理論觀點、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推動四中全會精神進企業、進社區、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做到家喻戶曉,努力形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濃厚氛圍。要結合實際抓好落實,近期自治區黨委將召開十一屆四次全體會議,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推進依法治區工作。我們一定要把學習貫徹中央四中全會精神與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制定好我區全面推進依法治區的《實施意見》,使中央決策部署在寧夏落地生根,加快全面推進依法治區進程。

   自治區領導齊同生、崔波、傅興國、王雁飛、昌業廷及其他在職副省級以上領導同志,寧夏軍區、武警寧夏總隊負責同志,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協秘書長,五個地級市黨委主要負責同志、政法委書記、宣傳部長,區直部門、中央駐寧單位、大型企業負責同志及部分處級以上干部,政法部門領導班子成員,部分高校師生代表,銀川市各縣(市、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和市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報告會。 (記者 王建宏)

(責編:劉茸、楊成)
新聞檢索:    
   中國人大
1、全國人大:刑法修正案草案公開征求意見 “收禮罪”未列入
2、全國人大機關舉辦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輔導報告
3、為啥國家憲法日定在12月4日
4、從“紙上”到“網上” APP、微信齊上陣
5、四川省市州人大農業工作聯系會在內江召開
   中國政協
1、2014中國食博會在寧波開幕
2、廣東省政協:合力推動國企改革再上新台階
3、“第十一屆海峽兩岸中醫藥 學術交流大會”在福州舉行
4、全國政協舉行儀式紀念孫中山誕辰148周年
5、2014聯合國糖尿病日暨藍光行動在京啟動
   中國工會
1、約40%腫瘤可通過放療根治
2、上海自貿區將直銷進口汽車
3、三維超聲頸動脈成像系統填補空白
4、內蒙古平庄車站推出方便農民工返鄉舉措
5、北汽幻速S3剎車偏軟遭投訴
   中國婦聯
1、南航乘客回憶飛機遇險時刻:我們嚇傻 機長很淡定
2、沈躍躍: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
在全面推進依法…

3、如何撕掉“剩女”標簽
4、宋秀岩: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中充分發揮婦聯組織獨特作用
5、孫儷:成長路上母親的支持最多
   播客·視頻
改革需啃下“硬骨頭”改革需啃下“硬骨頭”
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
   時政要聞
·深圳市公安局消防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劉躍紅被調查
·中央巡視組將對有關省區市開展巡視“回頭看”
·"雙11"后遺症爆發:快遞垃圾造成浪費污染引擔憂
·習近平在澳大利亞媒體發表署名文章
·國家林業局審批事項減少28% 取消和下放27項行政審批
頻道精選
   人民日報重要言論庫
   時政資料
            ●習近平活動報道集
●李克強活動報道集  ●張德江活動報道集
●俞正聲活動報道集  ●劉雲山活動報道集
●王岐山活動報道集  ●張高麗活動報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