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代表工作座谈会

2013年08月22日17:04  来源:宜宾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8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代表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副主任赖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聂文学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级机关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主任或副主任、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部分市、县(区)、乡(镇)人大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赖青传达贯彻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翠屏区、江安县、筠连县人大常委会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保障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市级机关代表小组组长就有效组织代表小组活动、增强代表活动实效谈了做法和体会;参会代表就如何认真履职、积极履职谈了认识和体会。

  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陆振华指出,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根本。抓代表工作,就是抓主体作用发挥、抓联系群众、抓创新发展。人大代表来自群众,是群众的代言人,要自觉担当起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带好头、建好言、服务好群众。他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乘势而为、乘势而进,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在增强主动性上想办法,进一步发挥职能,进一步参与并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大监督、加强工作、加力发展,努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充分依靠代表,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切实把代表小组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保障好。要关心代表,主动为代表服务,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条件,促进我市代表工作迈上新台阶。

  就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人大代表工作,他强调,一是把握代表工作新形势,强化意识。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代表工作是实现党的政治主张的本质要求,是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坚持群众路线、转变作风的重要途径。二是充分展现代表工作新作为,强化职能。要紧扣第一要务、民生改善、民主法治,保证代表工作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体现新作为、争取新成效。三是建立健全代表工作新保障,强化举措。要完善联系机制、活动机制、管理机制、建议办理机制、服务机制,在开拓创新上有作为,在强化措施上下功夫,努力为代表执行职务提供保障,使代表作用发挥更有力度、更有成效。四是不断提升代表工作新水平,强化队伍。要加强代表工作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为宜宾在次级突破战略布局中率先崛起、先于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徐静/文 吴江/图)

(来源:宜宾人大网)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挖出110名硕鼠亟需亡羊补牢
2、割腕讨薪让欠薪入罪在滴血
3、利欲熏心不法商贩疯狂制售毒豆芽
4、违法套牌货车担心被查强行冲卡
5、大学生家属诉政府行政行为违法
   中国政协
1、变化中的中国生育政策
2、“二胎政策”因何而起?“延迟退休”是否现实?
3、黑龙江洪水已致11人死亡
4、埃及:奥巴马讲话缺乏事实根据
5、台媒如何报道击沉“太平”舰
   中国工会
1、延津打击传销犯罪
2、【民生视点】公民咋变成“透明人”?
3、讨薪农民工李佩霖缘何失去生命?
4、全国首份高温证明在南通签发
5、检疫员不到现场检疫 收钱就敢开合格证
   中国妇联
1、泛鑫实际控制人陈怡被抓
2、蒙古国妇女代表团访问内蒙古
3、立秋不宜吃茄子 多吃山药和白萝卜
4、江西泰和将建百余所公办幼儿园
5、十届“学习型中国女性成功论坛”举办
   播客·视频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
   时政要闻
·盘点:习近平笑容展现治国新风
·IT工程师给卫生局领导陪酒身亡 官方:安全事故
·陈卫民任江西萍乡市委书记 李小豹提名为市长人选
·山东某镇村干部须掌握未婚青年婚恋状况 完不成扣工资
·网友举报妻子被人大主任包养 湖南湘潭纪委已介入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重要理论

李君如: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
李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法治意义
常修泽:自然垄断性行业也可以引入竞争
粮食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虚拟经济并不创造真实财富
   时政资料
      ●胡锦涛活动报道集
●吴邦国活动报道集  ●温家宝活动报道集
●贾庆林活动报道集  ●李长春活动报道集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贺国强活动报道集  ●周永康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