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狡猾毒枭“自首”躲风头

2013年11月13日06:48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案发地点:辽宁省大连市

  案发缘由:警方获取线索称,大连籍男子小磊从外地购买冰毒后,非法运至大连进行贩卖

  辽宁省大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与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密切配合,近日成功打掉一个从广东购买毒品后运至大连贩卖的贩毒团伙,抓捕犯罪嫌疑人8人,查获冰毒2.1公斤,麻古100粒,运毒车辆1辆。

  今年10月初,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禁毒中队获取到一条重要线索:大连籍男子小磊从外地购买冰毒后,非法运至大连进行贩卖。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及大连市内吸食毒品的窝点。

  经查,该团伙主要嫌疑人小磊在广东上线“大眼”和“波仔”手中购买毒品后,指使马仔阿龙驾车将毒品运回大连,卖给大连下家。

  10月14日,按照事先安排,小磊从“波仔”手中购买了两公斤冰毒,将毒品藏匿在事先租来的车内,并指使马仔阿龙立即乘飞机到广东驾车将毒品运回大连。

  小磊知道此次运送的冰毒数量不少,运输和贩卖过程一旦有个闪失,后果将不堪设想,便自作聪明地想了一个绝招。今年年初,他在深圳曾酒后将他人打伤,深圳警方也一直为此寻找小磊。小磊向阿龙交代了运输、贩卖毒品的事情后,第二天便走进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试图以此作为“避风港”。

  10月25日,阿龙将毒品藏匿于车内,独自驾车从广东驶向了大连。为了躲避沿途盘查,阿龙昼伏夜出,避大路走小道,带着两公斤毒品驰向大连。此时,专案组早已对所有嫌疑人进行了布控,且分析阿龙将携带毒品于10月28日凌晨1时许驶入大连。专案组连夜制定抓捕方案,兵分多路在市内多处重点区域进行布控。

  阿龙没有按照预定的时间和地点驶入大连市,而是提前安排小磊的女友莎莎在接近沈大高速路口数十公里处接应,他们更换了交通工具携带毒品再一次逃过了关卡,将毒品带进了大连。

  专案组分析:阿龙为了尽早将手中的毒品脱手,很可能与大连的下线进行交易。为此,专案组直奔该团伙在中山区某高档公寓吸食毒品的窝点进行调查,一辆连续绕公寓行驶两圈的奔驰吉普车,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果然,从车上走下的男子便是阿龙。

  侦查员跟踪阿龙,确定其走进了吸毒窝点2205房间,并守在门口等待抓捕时机。约10分钟后门开了,侦查员迅速冲向屋内,将3名毒贩抓获。

  专案组根据前期掌握的该贩毒团伙的相关证据,结合大连下线交代的犯罪事实,在深圳警方的协助下很快找到了看守所内的小磊。

  在两省警方的共同努力下,于11月2日在深圳市某出租房屋内先后将广东贩毒上线文文、“大眼”、“波仔”抓获,在毒贩租住的房屋内搜缴了毒品冰毒100余克、毒品麻古100余粒,仿真枪1把,钢珠子弹近百发。

  目前,犯罪嫌疑人小磊、文文、“大眼”、“波仔”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阿龙因涉嫌运输毒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莎莎因涉嫌包庇毒品犯罪分子被依法取保候审。(记者 张国强)

(责编:陈芳(实习)、田兴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山西太原致1死8伤爆炸案告破 嫌疑人被抓捕归案
2、全国人大机关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座谈会
3、太原市城中村如何改造九部门负责人应询回答
4、狡猾毒枭“自首”躲风头
5、十堰黑恶势力成员当街公然殴打警察 38人被起诉
   中国政协
1、廉洁年金制度:如何起到“养廉”作用
2、河南武陟县3万农民将吃上安全水
3、湖北宜昌期待新一轮台资潮
4、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建筑产业化成共识
5、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建言“建筑产业化”发言摘登
   中国工会
1、一盆脏水泼出的万元赔偿案
2、饮料巨头多元化试水娃哈哈百亿进军白酒业
3、“岁月悠悠——陈章绩中国画展”中国美术馆开幕
4、【热点追踪】京城部分物业公司闹“钱荒”
5、中烟漯河卷烟厂专利超百件
   中国妇联
1、美女拳头也很硬 走近云南女子拳击队的姑娘们
2、组图:红军小学学生参观天安门国旗护卫队
3、《爸爸去哪儿》引发思考:应接纳孩子本来的样子
4、全国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5、河南三门峡“姐姐解困团”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
   播客·视频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
   时政要闻
·交通部长夜访快递企业:全力以赴迎旺季“大考”
·【美国】陈金永:中国承认“城乡二元结构的制约性”是巨大进步
·张盛如任天津市北辰区委书记(图/简历)
·甘肃任免一批干部 尚科峰任省安监局副局长
·李庆奎任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图/简历)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